承德市关于省第一轮环境保护督察
(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省水污染防治
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序号原19现28) 问题
销号确认表
来源: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2020-01-15 14:51浏览次数:

承德市关于省第一轮环境保护督察

(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省水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序号19现28)问题的

  

按照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省级第一轮环境保护督察和“回头看”及水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验收销号工作的通知》(承环督改办[2019]51号)要求,我局对省第一轮环境保护督察(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省水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序号1928)问题,即“环境风险隐患依然存在。生态敏感脆弱。承德地处内蒙古科尔沁和浑善达克两大沙地前沿,虽经长期治理,但全市仍有水土流失面积1.46万平方公里,占辖区总面积的36.9%。全市29.2%的草地出现不同程度的退化,2.23%的土地出现沙质荒漠化,3488公里的河道需要生态修复,露天矿山修复治理、生态保护防风固沙任务十分艰巨。从群众举报问题看,在违法占用毁坏林地、盗挖苗木、非法放牧、违规开发等方面需进一步加大执法打击力度”中第二项“加大草原治理力度”整改验收销号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年1151月21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拨打电话进行反馈(电话:2057889)。

                     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0115



承德市关于省第一轮环境保护督察

(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省水污染防治

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序号1928) 问题

销号确认表

 

 填报单位(公章)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0115 

整改问题

环境风险隐患依然存在生态敏感脆弱承德地处内蒙古科尔沁和浑善达克两大沙地前沿,虽经长期治理,但全市仍有水土流失面积1.46万平方公里,占辖区总面积的36.9%。全市29.2%的草地出现不同程度的退化,2.23%的土地出现沙质荒漠化,3488公里的河道需要生态修复,露天矿山修复治理、生态保护防风固沙任务十分艰巨。从群众举报问题看,在违法占用毁坏林地、盗挖苗木、非法放牧、违规开发等方面需进一步加大执法打击力度

整改目标

2019年完成京津风沙源草地治理8.5万亩

整改措施

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通过实施围栏封育、人工种草、飞播牧草等综合治理措施,加大退化草地治理力度。

整改完成情况

完成退化草地治理8.5万亩,其中围栏封育5万亩、人工饲草基地0.5万亩、飞播牧草3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