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培养农村林果人才带动村民致富
来源: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2020-01-09 11:19浏览次数:

承德培养农村林果人才带动村民致富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2020-01-02)

 

本网讯 2019年12月26日-27日,河北省承德市第三届农村林果实用技术人才技能大赛在兴隆县大杖子镇举行。


        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调研员封捷然介绍说,比赛为全市农村林果实用技术人才搭建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把懂技术、会经营,同时热爱林果事业的技术人才挖掘出来,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全市经济林产业发展,助力山区脱贫攻坚。


        陈国正已连续参加了3届比赛,“每次参赛都能学到新技术、新经验。”他说,“回去后,我会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邻里乡亲共同脱贫致富。”陈国正组建了兴隆县第一支科技扶贫农民服务总队,下设41支果树技术服务队,队员300多人,已开展果农技术培训200多期,累计传帮带果农1.8万人次。


        近年来,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要求,制定出台了《承德市农村林果实用技术人才职称评定及管理办法》,提出了“百千万”人才工程,力争通过政府引导,科研院所合作,专家现场技术指导、集中培训和分期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培养农民高级林果实用技术人才100人、中级1000人、初级10000人。目前,全市已培养具有农民技术人员职称共5749人,其中高级农民技师289人、中级农民技师1248人、初级农民技师4212人。(张雪)

 

(作者: 张雪)        (编辑: 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