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贵州开幕
来源: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2020-10-19 10:53浏览次数:

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贵州开幕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中国绿色时报10月19日报道(记者 马雨晶 艾庆) 10月18日,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开幕。会期将持续至11月18日结束。
  本届绿博会绿博园规划总面积1959公顷,森林覆盖率69%,核心区面积399公顷,为历届最大。绿博园由一心、两带、两环、五区、四大风貌区和十个主题区构成,构建“家、国、天下”展示体系,共建设56个参展展园。
  举办本届绿博会,旨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绿水青山新画卷、生态文明新标杆”的总体定位和“贵山贵水、绿博黔南”的形象定位,致力于筑牢绿色屏障、发展绿色经济、营造绿色家园、培育绿色文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开幕式上,举办了国土绿化成就展、插花花艺展、生态文明书画摄影作品展以及黔南林特产品展示展销。绿博会还将组织开展盆景竞赛、中国刺梨产业高峰论坛、绿博会自行车嘉年华等民族文化展演、旅游招商推介、绿色发展主题论坛等系列活动。
  中国绿化博览会是我国国土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展示内容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展会,每5年举办一届,已成为展示我国国土绿化成就的窗口、交流生态建设经验的平台、宣传生态文明理念的阵地。
  “十三五”以来,林草系统和全国绿化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扎实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全国完成造林5.18亿亩,治理沙化土地1.35亿亩;森林面积达到33亿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2.96%,森林蓄积量达到175.6亿立方米;草原面积60亿亩;湿地保有量稳定在8亿亩,自然保护地占国土面积稳定在17%以上。
  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绿化委员会、贵州省林业局和黔南州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