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社会各界携手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市民安全
来源: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2021-11-15 16:31浏览次数:
全市社会各界携手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市民安全

从11月1日,双桥区大石庙镇迎宾佳苑小区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到11月10日桥东街道福地华园一期、世纪城五期南区17号楼和牛圈子沟镇丽景华庭南区、碧达园小区4号楼一单元、承德技师学院被划定为疫情防控管控区,实行临时封闭管理至今,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昼夜坚守,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11月13日,记者来到福地华园一期大门口,看到双桥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和公安分局民警守护在小区的外围,用警戒线隔离开了三个区域,为小区居民安全传送生活物资。来自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双桥区税务局、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对前来送物品的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消毒、标注,然后将物品转交给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进行传递,再隔着小区电动门交给能与小区居民接触的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最后用推车一户一户地送到居民家门口,整个过程配合默契、安全有序。

随后,记者又来到世纪城五期南区17号楼,虽然只有一栋楼进行隔离管控,但是工作人员没有丝毫懈怠,大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个环节,守护居民的健康安全。

在丽景华庭南区门口,牛圈子沟镇的工作人员正在与前来参加志愿服务的机关干部介绍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大家仔细听认真记,熟悉之后迅速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来来回回,搬搬抬抬,水顾不上喝,饭顾不上吃,为的就是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市民安全。疫情防控还得到了许多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采访中,菲思能源加油站的负责人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来了矿泉水和热奶茶,感谢他们不惧寒冷,为百姓安全默默坚守、无私奉献。

记者到达碧达园小区4号楼一单元时刮起了寒风,在此坚守的工作人员刚刚将居民的生活垃圾带到楼下,等待环卫人员的到来。“这个单元口正好是风口,一到下午就开始刮风,特别冷,工作人员太不容易了。”前来为家人送物品的市民告诉记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党员,战斗在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名党员志愿者说。

他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公务员,还有的是热心公益的普通市民,但他们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大家携手并肩、众志成城,一起守护市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