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治沙造林项目在大庆启动
来源: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2021-05-08 16:40浏览次数:

“中日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治沙造林项目在大庆启动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司

“日中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中日治沙造林项目日前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启动。日本驻华公使七泽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孟宪林、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领事久保田晃出席启动仪式,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佐藤重和发来书面贺信。

这是在中日植树造林国际联合项目之下在中国开展的治沙造林项目合作,每个项目每年资金规模为2000万日元,中方也提供必要的配套资金,实施2年。启动仪式上,七泽淳公使表示,此次大庆中日治沙造林项目是日中植树造林国际联合项目在中国开展的首批造林项目,项目实施对于日中两国共同致力于解决黄沙等环境问题具有重要而深远意义。

国家林草局国际司相关负责人对中日双方联合开展治沙造林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中心和黑龙江省林草局加强指导,按照中日双方备忘录要求,扎实推进项目实施,打造沙地科学绿化的示范样板,为改善全球生态环境,特别是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

项目实施地位于科尔沁沙地余脉嫩江沙地,项目实施将对大庆市西部银浪牧场生态环境改善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建设规模为1200亩。

启动仪式上,七泽淳公使一行与小学生一起种下纪念林。七泽淳表示,在开展植树造林的同时,日中两国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合作开展青少年等交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