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专家团赴江西调研“长江经济带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
来源: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2021-07-13 10:58浏览次数:

6月30日至7月2日,国家林草局世行中心专家团赴江西省开展“江西GEF7期长江经济带生物多样性就地保护项目”专题调研活动,专家团成员由中国林科院有关专家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中国代表处项目官员组成。

专家团介绍了GEF7期长江经济带生物多样性就地保护项目的背景、初步设想和本次调研的目的,听取了江西省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上,参会人员针对项目有关政策、资金需求、项目设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专家团一行还先后深入九岭山保护区璪都、青山保护管理站,桃红岭保护区黄花、黄岭保护管理站等基层站所,与保护管理站、当地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村民(社区居民)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专家团还实地考察了保护区生态系统关键区(KBA)生物多样性特征及现状、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监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保护区与周边社区(村、镇)关系等情况。

“长江经济带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由全球环境基金(GEF)出资设计,国家林草局、生态环境部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共同组织实施。其中,国家林草局子项目拟于2022年开始实施,建设期5年,建设范围包括江西、安徽和四川3省。

江西省林业局有关职能处室(中心)、九岭山保护区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