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万峰副市长主持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体制机制座谈会
来源: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2021-08-31 18:21浏览次数:

崔万峰副市长主持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体制机制座谈会


8月31日,副市长崔万峰主持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体制机制和塞罕坝周边区域联防联控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市林草局、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围场县、丰宁县、兴隆县有关同志工作汇报。崔万峰副市长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强调,一要守住“核”。“核”就是塞罕坝的120万亩林地。塞罕坝要在原有制定的视频全覆盖、加强隔离带、提升装备水平、电线入地、建隔离网等措施的基础上,一方面增加森林消防队伍人数,另一方面设立河北航空护林站塞罕坝分站。二是护住“边”。在塞罕坝周边建起预防火灾入侵的铜墙铁壁。建立承、赤、锡2市1盟8个处级单位的防火联防联控机制,让指挥、信息、队伍强起来;建议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红山军马场、多伦县建立视频监控系统,与市指挥部、塞罕坝互通互联、一体响应。同时,加强围场县与塞罕坝林场总场接壤的6个乡镇、2个牧场的防火力量,由目前的每乡镇1个班8个人,扩充到2个班16人,并配齐单兵和标准班装备。三是稳住“面”。“面”就是全市的防灭火工作。增加低点卡口相机,形成高低结合防火体系,实现环塞、环京视频监控全覆盖;按照“市支队—县大队—乡镇中队”三个层级,配齐人员,提高待遇稳住队伍,提升单兵装备水平;提早进行“五边”清理,最大限度的减少可燃物;在防火期前,组织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乡镇全体干部和村干部开展防灭火的大培训,提高各级防火意识和技能。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浩,局党组成员、森林公安局局长马钢利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