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
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在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2021-09-10 18:09浏览次数:

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

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在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塞罕坝考察时的讲话精神,9月9日,市林草局组织第二批党员到塞罕坝机械林场重走总书记考察调研路,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在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路线,来到月亮山夫妻望海楼。在这里,见到了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和赞扬的望海楼望员夫妻,妻子王娟还向大家讲述了他们13年来无怨无悔,以山为家,以林为伴,用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勤付出守护林场安全的故事。大家对这对无私奉献的夫妻敬佩之心油然而生,正是他们这样的护林员,长期坚守护林工作一线,让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越来越美好。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尚海纪念碑前,缅怀这位第一代塞罕坝林场建设者。全体党员在尚海纪念林高唱国歌,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洪亮的国歌和庄严的宣誓响彻林海。

 

最后,大家来到了塞罕坝展览馆在这里,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全体党员被塞罕坝机械林场老一辈建设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科学求实、爱岗敬业、使命至上”的精神深深感动,对他们所坚守的革命初心、光荣使命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和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倍受鼓舞,对“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老一辈塞罕坝建设者为榜样,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立足本职岗位,忠实履行职责,全身心投入到林业和草原建设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