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滦平县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2021-2030)》通过国家级专家评审
来源: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2021-09-26 14:53浏览次数:

《河北省滦平县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2021-2030)》通过国家级专家评审


             

     9月25日,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司原司长赵良平为组长的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评审考核组一行5人,对照滦平县编制的森林城市《总体规划》文本实地抽查南山公园绿化美化、平坊满族乡于营村村庄绿化美化、金山岭防灭火联防联控机制、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及主题文化公园等建设情况。

    

 右一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司原司长赵良平组长在听取平坊满族乡于营村乡村绿化美化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对规划文本提出具体修改意见,经评审考核组专家讨论,一致认为《河北省滦平县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2021-2030)》目标明确、建设任务可行,同意《规划》通过评审。据了解,近年来滦平县以“一核、两区、三带、四廊、多点”的森林城市建设布局为重点,突出抓好森林生态、森林健康、生态福利、生态文化和支撑保障五大工程。目前,城区绿地面积339.23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0.61%,人均公园绿化面积12.2平方米,有林地面积27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0%以上。

    省林草局生态修复处副处长路洪顺、市林草局副局长牟广泽陪同实地核验,并参加《规划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