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职大会
来源: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2022-01-21 17:27浏览次数:

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职大会

 

日前,我局召开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职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牟广泽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围绕本部门承担的职责任务,对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2年工作谋划情况进行逐一汇报。

李浩指出,过去一年全局按照“增量调优、存量提质、变量防控、总量盘活”的总体要求,各项工作均取得了积极进展,圆满地完成了省、市交办的各项任务。一年来,全市国土绿化布局持续优化,完成营造林142万亩,草地修复治理21.7万亩,被省绿化委员会评为国土绿化突出贡献单位;林长制建设全面推行,得到省林长办通报表扬;全市发生森林火灾1起,同比下降75%,创十年以来最好水平;森林城市、森林乡村创建成果喜人,建成比居全省首位、备案比全省领先;生态产品价值加速转化,实现省内跨区域降碳交易2031.8万元,得到省政府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效果;其他工作也都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较好成效。

李浩强调,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班子成员的率先垂范,得益于各科室单位的密切配合以及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局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工作上的短板弱项,直面政治站位不高、视野不宽,研究不深、浮于表面,劲头不足、畏难怕苦,作风不硬、没有担当等问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号入座、深挖根源、深刻反思、深入整改。

李浩要求,新的一年全体林草系统干部职工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重点围绕“建设生态、保护生态、利用生态”三大任务,聚焦“四量”工作目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盯住重点、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全市林草高质量发展,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科学的路径方法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