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弘扬五四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找准青春坐标 坚定不移推进“四个再建功立业”实现“二次创业”
来源: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2022-05-05 15:29浏览次数:
柴宝良:弘扬五四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找准青春坐标 坚定不移推进“四个再建功立业”实现“二次创业”

柴宝良在全市青年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弘扬五四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找准青春坐标 坚定不移推进“四个再建功立业”实现“二次创业”

郭旭涛等出席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月4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青年干部座谈会。市委书记柴宝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广大青年干部要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以梦为马、接续奋斗,坚定不移推进“四个再建功立业”,实现“二次创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市领导赵青英、杜庆勇、刘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颜世东主持。

柴宝良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对长期以来青年朋友们的辛勤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青年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与人生理想紧密结合,围绕全市大局和中心工作,在各自岗位上作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柴宝良强调,青年干部要勤于学习钻研,练就过硬本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业务学习,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真正成为本系统的行家里手。注重向实践学习,多到一线调查研究,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决策科学、执行有效。多向身边同志和群众学习,注重团结协作,从基层生动的实践创造中汲取丰富营养,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让同事信服、让百姓满意。善于总结学习,从成绩中总结经验,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不断提升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个“有心人”。

柴宝良强调,青年干部要奋力担当作为,扛起时代使命。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主动作为,作履职尽责的表率;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作严谨务实的表率;在平常时期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作攻坚克难的表率;敢作敢为、雷厉风行、事不隔夜,作锤炼作风的表率;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深化改革,作开拓创新的表率。

柴宝良强调,青年干部要锤炼品德修为,树立良好形象。要立德修身,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要严格自律,谦虚做人、低调做事,提高情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要廉洁从政,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会上,30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青年干部围绕“立足岗位再建功立业”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进行深入交流。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