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塞罕坝精神》出版发行
来源: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2022-06-18 12:23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承德市委组织部与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合编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塞罕坝精神》一书由中国旅游出版社正式出版在全国发行。

塞罕坝林场建设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艰苦奋斗史,是一部催人奋进的精神锻造史。60年来,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艰苦创业、接力奋斗,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树立了世界生态文明建设史上的生动范例。几代塞罕坝林场人以坚韧不拔的斗志和永不言败的担当,营造起百万亩人工林海,用行动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提供了重要示范和不竭力量。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塞罕坝精神》分为塞罕坝精神溯源、塞罕坝精神的形成、塞罕坝精神的科学内涵、塞罕坝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启示、在新征程上传承好塞罕坝精神五个部分,共18.8万字。全书客观追溯了塞罕坝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塞罕坝精神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渊源,科学解析了塞罕坝精神的形成与科学内涵,系统总结了塞罕坝建设的成功经验,深刻诠释了塞罕坝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启示,并对科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好塞罕坝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进行了全面阐述。(记者关鹏玉,通讯员辛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