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 2022 年第四期林草种质资源普查技术现场培训会议在我市隆化县召开
来源: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2022-08-11 15:29浏览次数:

日前,全省第四期林草种质资源普查技术现场培训会议在我市隆化县召开。省林草局国有林场与种苗管理处、林草种苗与经济林花卉中心、塞罕坝机械林场、省木兰围场国有林场、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及我市各县(市、区)负责种质资源普查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省林草种苗与经济林花卉中心主任、省普查办副主任李志修主持。隆化县副县长高锋亮、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甘路军分别在会上致辞,省普查办主任张锦成处长做开班动员讲话,对我市以及隆化县的会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会议强调,林草种质资源是国家战略资源,加强林草种质资源保护工作,对维护国家安全、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科学绿化、林草品种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而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又是一项艰苦、系统的工程,需要我们做到上下联动,共同推进。要充分利用好此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和收集所取得的成果资料,建立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信息管理系统,分析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存在的问题与原因,提出林草种质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