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持续推进民族乡生态帮扶工作
来源: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2022-10-20 15:29浏览次数:

在做好承德县两家、岗子、滦平县西沟、平泉市七家岱等四个民族乡生态帮扶基础上,我局扎实开展民族乡对口帮扶工作,继续推动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八卦岭满族乡生态帮扶。一是落实生态效益补偿和天然林管护补助资金120.2万元,其中:南天门满族乡97.9万元,八卦岭满族乡22.3万元。二是落实护林员和防火员补贴58.3万元,其中:南天门民族乡护林员50名,防火员68名,年发放补助43.4万元;八卦岭民族乡护林员20名,防火员19名,年发放补助14.9万元。三是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实施板栗、山楂、核桃等经济林产业提质增效项目,大力推广板栗轮替更新整形修剪、板栗省力化修剪技术,推广树下生草面积1610亩,积极争取唐山对口帮扶资金5.07万元,发放割灌机39台。四是组织“线上+线下”科技培训班8次,培训农民300人,由市局聘请专家讲解果树修剪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知识,有效地提高农民科技水平,促进当地经济林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