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科学绿化暨国土绿化示范项目培训班在我市丰宁举办
来源: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2022-09-19 13:20浏览次数:

近日,河北省科学绿化暨国土绿化示范项目培训班在我市丰宁县成功举办。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浩,丰宁县政府副县长王彦山在开班仪式上分别致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河北农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多名专家对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推进国土绿化、科学绿化生态学、林业碳汇的发展与研究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组织学员实地参观了小坝子治沙展览馆、大滩和外沟门绿化项目、植树造林工程区。会议指出,此次举办培训班目的是为了使大家准确把握科学绿化的内涵和要义,深入了解林业碳汇发展现状和趋势,推动全省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随着近年来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造林绿化空间。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统筹好耕地保护和造林绿化、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的关系,深挖用地潜力,提升森林质量,已成为全省国土绿化的重中之重、急中之急。下一步,要更好地把握新时代背景下国土绿化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启发拓展思路,充实业务知识,提升工作水平,为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