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向县级总林长印送工作提示函
来源: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2022-09-30 16:24浏览次数:

日前,承德市委书记、林长柴宝良在省林长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的提示函》上作出批示,“提示各级林长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巡林督查,全面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国土绿化、林草资源保护及病虫害防治等各项工作。”市林长办迅速向全市13个县(市、区)总林长印送工作提示函,提示要切实保护好全市森林草原资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聚焦林草工作重点、难点和风险点,狠抓林长履职尽责,协调解决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重大问题。二是紧盯“环塞、环京”、52个国有林区和71个自然保护地等重点区域,协调督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火综合防扑能力。三是扎实推进北方防沙带生态保护修复、京津风沙源治理等重点工程,科学开展造林绿化,持续做好森林城市和森林乡村创建和村庄绿化提升工作。四是加强森林草原资源保护,严格执行使用林地、草原审核审批制度和森林采伐限额制度,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全面加强湿地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全面推行“一长+三员”护林护草机制。五是认真落实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地方政府负责制,严防松材线虫传入,确保美国白蛾等重大有害生物持续稳定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