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圆满完成此次疫情防控任务
来源: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2022-09-05 16:37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26日,承德主城区按下“暂停键”,双桥、双滦、高新三区全域临时封控。按照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市林草局党组紧急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党组书记、局长李浩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迅速启动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应急机制,派出由甘路军副局长带队的应急预备队和下沉社区工作队共26人,急赴帮建潘家沟社区的3个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封控结束,本轮防控历时10天,累计工作时长91个小时,共摸底排查30660人,协助采集核酸28550人,劝返居民1120余人,检查通行车辆460余辆,移交公安机关5起,帮助解决群众紧急事件6起;走访登记商户247户,发放疫情防控公示牌及《致辖区商铺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98份。“病毒凶未已,万马战犹酣”。林草卫士们身披防疫战衣,深入重灾区边区-陕西营社区12个点位“疫”线阵地,化身“战斗员”“扫描员”“纪录员”“宣传员”“巡逻员”“调查员”“搬运工”,与社区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并肩作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柔性服务、硬性防控,牢牢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赢得帮建社区及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任务结束后,帮建社区送来感谢信,由衷感谢市林草局对陕西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坚守,无疑是对“战士”最好的诠释。有的同志带病坚持上岗,有的同志孩子哭着闹着要妈妈,有的同志老人重病无法照料,有的同志因群众不理解深感委屈,有的同志汗水浸透衣衫、双手发白起皱、脸上满布压痕,但他们始终如一,只道“我能坚持”。在坚持中坚守,在坚守中奋斗。一名名林草人在急难险重中,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塞罕坝精神”,让鲜红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