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度林草湿调查监测暨森林督查调度会议
来源: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2022-09-06 16:38浏览次数:

9月2日,承德疫情解封第一天,市政府副市长崔万峰主持召开了2022年全市林草湿调查监测暨森林督查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市林草局局长李浩就林草湿调查监测暨森林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任务、下一阶段安排进行了系统讲解。会议指出,承德是我省林草资源大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草湿调查监测、森林督查和林长制工作,林业草原事业发展关系着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必须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一要抓进度,各项调查监测任务务必于9月底前完成;二要抓质量,严格按照有关技术规程和操作标准,高质量完成内、外业调查和成果数据上报,确保通过国家、省、市三级抽查验收;三要抓整改,对去年森林督查问题图斑,要严格落实案件查办、林地回收、植被恢复“三到位”要求,抓紧完成整改并上传国家系统平台;四要抓保障,按照每年20%监测量、5年全覆盖的要求,在人员队伍、调查经费、人身安全、部门协调配合等方面全力做好保障。会议强调,国家和省高度重视林草湿调查监测和森林督查,并将两项工作纳入林长制考核目标体系。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各级林长要切实履职尽责,将两项工作作为林长制年度中心工作抓实、抓好,不断提升我市林草资源科学治理水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林草、自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